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新建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访问量:

9月23日,新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贾中强深入溪霞镇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听取乡镇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防灭火宣传、巡林值班、防火隔离带等。

在溪霞镇溪霞村南干路口防火岗亭,贾中强仔细询问防火“三员”值班值守情况,认真查阅了车辆人员进山登记台账,以及防火码使用情况。在溪霞镇申家村裘家自然村,贾中强沿山路登上防火隔离带,实地察看隔离带清杂工作落实情况。

贾中强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溪霞镇作为全区防灭火工作的重点乡镇,紧紧盯住防和灭两个关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制度规定,落实值班值守,抓实村级党组织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做好全员宣传,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要快速响应,做好应急预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训练储备一批情况熟悉、能打胜仗的精干力量,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新建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器材操作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扑火队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扑救能力,准确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9月22日上午,新建区溪霞镇邀请南昌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望城镇邀请区专业森林消防队指战员对全镇半专业扑火队及森林防火重点村扑火突击队共计120余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器材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教官对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管理及遇到森林火灾时的扑救和自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森林防火器材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实地操作,让参训人员真正掌握防灭火器具的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森林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参训人员预防和自救的能力,全面提升了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为切实保护好我区森林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建组工;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