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新建区金桥乡强化“疏导”,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访问量:

夏日炎炎,高温天气下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降低溺水事件的发生,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新建区金桥乡创新思路,采购了一个面积为750平方米,可拆卸的游泳池,安装于金桥中学。一方面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也学到了游泳技能;另一方面也对防溺水进行了有效的疏导,使爱玩水的学生不再去危险的河边玩水。

金桥中学泳池管理员介绍,金桥乡聘请了三位安全救生员,给每天来游泳的孩子讲授防溺水的知识,让孩子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溺水的危害。安全救生员通过现场亲身模拟实践让孩子们感受到溺水时的无助和害怕,从而引起对防溺水的重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远离危险;提醒孩子们做好热身运动以避免游泳过程中出现腿抽筋等危险现象;高标准维护泳池干净整洁,在内部铺设泳池胶膜,设置自动循环过滤系统,每天进行消毒处理。

下一步,新建区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做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未雨绸缪,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