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应急局开展危险物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

访问量:

近日,南昌县应急局召开全县危险物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议,进一步压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县应急局有关领导讲话,县内危化品经营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第三方社会化服务专家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新冠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各危险物品经营单位一定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一体化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要认清形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成立专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并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开展“五个一”、“十个一次”活动;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做好应急预案的修订演练;严格资质管理,加强对承租、承包单位的管理;落实安全监管指令,加强隐患整改;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企业资金投入、依法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二是主动作为,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本单位员工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防控措施;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和疑似人员的报备工作。三是守土有责,加强公共安全防范。要加强员工教育,强化单位职工公共安全防范意识;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做到守土尽责;要加强异常人员和异常业务的甄别,落实产品流向管理制度。

会议要求,县应急局业务部门、综合执法大队、社会化服务专家要根据谈心谈话的要求一体化开展检查督促,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培训走过场、资金无保障的单位要严格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还组织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