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学习会

访问量:

根据省、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8月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学习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政务公开的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2022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了《2022年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深入阐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含义、意义,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及公开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说明。

会议重点强调了我局涉及的重点政务公开内容,对政策文件、领导信息、机构职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财政预决算、会议公开、规划信息、政府采购、依申请公开的情况等进行了逐一说明,并提出需注意的两点:一是及时性,提醒机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提供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工作动态信息,出台的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密切相关的文件,凡是可以公开的都要及时提供以便按要求进行公开,关于行政处罚、机构职能变化、政府采购、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政策问答、信用建设等相关内容随时提供,以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二是准确性。提供的政务信息、解读资料、公示公告等,要认真审核校对,不得出现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不得出现政治差错,不得出现含混不清的表述,尽最大可能杜绝常识性错字、漏字、重复等现象,针对日常工作中易出错的词语、表述、符号运用等进行了细致的提示说明。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