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督导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到西湖区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西湖区相关领导陪同督导督查。

吴建平先来到西湖区老福山立交桥,实地察看车流人流、交通秩序、交通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就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关乎民生福祉,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老福山立交桥是城市南北交通咽喉及枢纽,也是连接火车站的主要进出口,车流量大、人流密集,必须认真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压紧压实责任,全力配合整改,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针对老福山立交桥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做好改造中心岛花圃广场、增加桥下夜间照明设施、增加花圃隔离设施等整改措施,加快补齐道路交通安全短板,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吴建平还到西湖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实地检查消防器材配置、消防安全制度运行、用电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火灾隐患排查、小型消防站建设计划等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城市核心中山路商圈,商户聚集、游客众多,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消防安全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扎实细致做好重点场所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要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危险源,确保安全出口标志醒目、疏散通道畅通,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做到科学管理、规范操作。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