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吴志强局长调研西湖区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

访问量:

8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率调研组,赴西湖区对安全事故防范,贯彻落实市70条措施、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海,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吴志强局长一行先后来到西湖区昌南大道与抚生路交界处、赣东大堤防溺水值守点、喜盈门建材家具市场和南昌公用新能源朝阳加气站,对道路交通隐患,企业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和防溺水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胡海汇报了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事故统计、体系建设,以及安全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航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吴志强局长对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重点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分析事故隐患原因,坚决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同时对非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切实提高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抓住隐患。各单位要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合用场所、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断加大日常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是做强基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70条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开展。对标对表抓落实,结合本区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健全基础体制机制,以坚决有力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