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督导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全市夏季高温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督查组,深入南昌县、新建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导。

在南昌县督导

8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永强带队赴南昌县开展专项督导,南昌县应急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行业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南昌县应急局局长万勇关于南昌县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总体部署和开展情况的汇报,南昌县交通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教体局,分别就各自关于落实和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永强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组还来到东新乡、三鑫燃气公司,采取翻阅台账、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家单位防溺水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并提出指导意见 。

在新建区督导

8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赖洪标带队深入新建区督导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深入新建区供销社烟花爆竹公司象山仓库和南昌龙然实业有限公司,察看了烟花爆竹仓库、危险化学品仓库储存情况和高温期间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赖洪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温期间危险物品安全工作使命感。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危险物品的储存和保管工作显得尤其重要,一旦保管不当或措施不到位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二是要注重实效,积极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要针对问题和不足,开展排查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安全职责,积极开展“五个一”“十个一次”活动,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压实车间、班组、员工各级安全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南昌县、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