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曝光!

访问量:

根据《南昌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洪安办字〔2022〕78 号)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将2022年7月部分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案例1

一、基本案情

2022年7月28日,东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公园中队在巡查中发现叠山路248号原宜春市政府驻南昌办事处在进行1#2#4#改造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

二、法律依据及处罚

上述行为违反了《江西省建筑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已下达《责令改正行为通知书》,并责令停止施工补办相关手续,现中队一直监控中,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

案例2

一、基本案情:

2022年7月6日02:22,东湖区交警大队在苏圃路口开展酒驾查处工作时,发现徐某驾驶赣AP88**小车涉嫌酒后驾驶,呼气结果为65mg/100mL。

二、法律依据及处罚:

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处以罚款壹仟伍佰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陆个月,驾驶证记12分。

案例3

一、基本案情

2022年7月3日02:32,东湖交警大队在民德路开展酒驾查处工作时,王某驾驶赣AE25**小车涉嫌酒后驾驶,呼气结果为33mg/100mL。

二、法律依据及处罚:

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处以罚款壹仟伍佰贰拾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陆个月,驾驶证记12分。

案例4

一、基本案情

2022年6月15日,东湖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东湖区南京西路277号的金阳光大厦(物业管理单位:南昌泓晨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南京西路277号,法定代表人:刘艳萍)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不亮;水泵房无消防电话:地下一层末端试水未查看到:地下1层机械排烟系统故障;湿式报警故障;第5层一个室内消火栓栓口朝向错误;抽查13层管道井内未进行有效封堵的消防隐患。2022年7月19日复查时,发现隐患未全部整改到位,负责管理的南昌泓晨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逾期未改。

二、法律依据及处罚

上述行为违反了《江西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根据《江西省消防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南昌泓晨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壹仟元整的处罚。

例5

一、基本案情

2022年7月14日,红谷滩区应急局在对位于南昌大桥南斯友好路南端的海湾岭口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时,发现该站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不规范,且未有安全生产计划和预算;员工培训不到位;核酸检测记录台站不规范等问题。

二、法律依据及处罚

海湾岭口加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三条,责令其停业整顿。

来源:局综合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