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安委会督查组在东湖区、经开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督查

访问量:

根据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8月9日,以市住建局副局长饶良富为组长的市安委会第四督查组、以市发改委副主任华东为组长的市安委会第十一督查组分别前往东湖区、经开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东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分别陪同,东湖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应急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东湖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和经开区应急局局长赵婷婷,区经发、城建、城管、消防、应急等部门分管领导等参加督导。

第四督查组在东湖区督导

督查组察看了赣电中心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对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施工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东湖区安委办关于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溺水、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等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察看了相关部门的工作台账,与各相关单位深入交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东湖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照督查内容十个方面具体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要夯实责任,细化举措。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第十一督查在经开区督导

在工作汇报会上,华东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温天气安全防范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二是多措并举,抓好防范重点;三是夯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

赵婷婷汇报了全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张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始终将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全力配合,对督查指出的问题照单落实,彻底整改。三是举一反三,认清差距,细化优化工作措施。

随后,督查组带专家分别前往华东特气公司、中油燃气公司、水投天越项目工地、旭辉广场,认真询问企业负责人,仔细查阅各类资料台账,深入车间、中控室等一线场所,全面了解企业高温天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还对各镇处、街道防溺水、防旱抗旱、防灾救灾工作进行督导,先后前往蛟桥街道枫景水库、向阳水库、赤府村森林防火岗,乐化镇乐化水库等点位,现场抽查了防溺水“四个一”制度及安全宣传情况,查阅了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工作记录,实地了解了农村灌溉用水保障情况,要求持续保持工作力度,完善防范机制,管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东湖区、经开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