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安委会督查组督导红谷滩区、安义县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根据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8月10日、11日,由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史渝闽带领的市安委会第九督查组,由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宋国平带领的第三督导组,分别对红谷滩区、安义县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红谷滩区应急局、城管、住建、教体、消防及安义县应急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第九督查组在红谷滩督导

督查组听取了红谷滩区安委办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溺水、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察看了相关部门的工作台账,与各相关单位深入交流。督查组还前往凤凰学校、丰和大道加油站、南昌市燃气集团云湾加气站、长途客运西站、世贸广场、嘉里二期项目工地等地实地督导,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台账、深入一线场所,全面了解各单位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抓实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用电用料的规范管理以及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要结合当前高温等天气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第三督查组在安义县督导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碧桂园云著、鹏泰购物广场恒茂店、南昌公交集团安义枢纽站、江西信达航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并检查了相关台账,对安义县高温天气防范的工作予以肯定,指出了部分企业应急反应能力不足的问题。宋国平强调:一是要严守规章制度,严格制定并按章按制作业,落实8小时轮班轮岗制度;二是要落实人证合一,所有专业技术人员要持证上岗,熟悉熟知操作规程;三是要严防高温中暑,配齐配足防暑降温食品、药品及设施,建筑行业严格执行高温停工要求;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安义县将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县域内企业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坚决打赢防暑“攻坚战”。

相关新闻:           

湾里管理局聘请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9日,湾里管理局招贤镇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安全专家对辖区企业开展“专家查隐患”服务活动,指导帮助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问诊把脉”中,有关人员会同专家到小微企业园7家企业,通过查现场、查操作、查制度、查记录,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发现隐患问题8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下一步,招贤镇将以此次检查为抓手,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隐患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红谷滩区、安义县应急局,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