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青云谱区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深刻汲取6月份以来全国多起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8月5日上午,青云谱区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副区长涂艳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各街办、镇、集聚区、景区、应急局、住建局、商务局、市管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及加气站、服务点、市燃气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涂艳彬就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高”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街办、镇、集聚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对照部门职责,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切实提升燃气领域安全系数。二要强化“实”的意识,进一步压实部门职责。各街办、镇、集聚区,各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尤其是要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地,摸排瓶装液化气“黑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燃气企业要对运营设备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做到自查自改;市燃气公司管网改造一定要做到文明、依法依规施工;各职能部门要对施工进行监督,发现野蛮施工或施工恢复不到位等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燃气管网改造有序推进。三要强化“细”的意识,进一步做细安全宣传。各街办、镇、集聚区,各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燃气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积极组织社区(村)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通报了6月份以来全国燃气闪爆事故情况,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燃气公司就老旧管网和违章压占改造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针对管网改造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统一意见。

来源: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局、青云谱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