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部署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访问量:

近日,南昌县危化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专委会工作调度会。县应急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公安局等14个专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县应急局局长万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7月29日召开的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参会单位的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与任务,对近期监管工作明确了要求。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危化品监管现状,就做好近期安全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万勇传达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向宇对近期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目前正值高温季节,历来是危化品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必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和“底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明晰工作职责,有序有力抓监管。各单位务必在明晰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有序有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四要”——风险辨识要全、排查检查要细、整改落实要实、执法处罚要严。三是密切配合,齐力协力抓监管。危专委的工作与其他专委会工作有交叉,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才能稳步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勇于担责、非牵头单位要积极配合,不推诿、不扯皮,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与此同时,经开区、安义县应急管理部门开展了相关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经开区:8月2日,经开区应急局开展了高危行业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龙达石油、中航油、满意加油站、国能通富加油站、中化乐昌加油站、中石化物质加油等危化品经营企业,检查储存场所电气防爆、气体报警、重大危险源监测设施以及是否有60岁以上员工等,要求各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查找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工作。

安义县:8月2日、8月3日,按照“百日清零行动”方案和熔铸车间规范考核要求,安义县应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东阳铝业、锦荣铝业、金凤凰铝业、华宇铝业、一众铝业、东胜铝业进行了督促检查,要求企业落实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来源:南昌县、经开区、安义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