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安委会第八督查组赴新建区督导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8月12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纪瑞带领的市安委会第八督查组,深入新建区就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新建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建设质量监测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听取了新建区关于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做好高温时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人员密集场所、防溺水、森林防灭火、防旱抗旱和防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吾悦广场、欣悦府大厦建筑工地和昌西液化气瓶装供应点进行现场督查,详细询问每个企业夏季高温安全防范措施的安排情况、是否采取了错时作业、防暑物品和药品的配发情况等。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就做好当前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督查组组长龙纪瑞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温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市持续高温酷暑,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各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高温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重心前移,用心用情关爱基层一线劳动者。各行业企业要根据本行业、本企业的特点,采取错时作业、发放防暑食品和药品等方式,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一线劳动者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三是压实责任,针对性做好持续高温天气的应对工作。要加强危险品、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