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新建区聚焦17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要求,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建区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聚焦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校园、合用场所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为主要抓手;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以昂扬的斗争精神和坚定的决心,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包保责任、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分线负责制,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打非治违”,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集中利用100天左右 时间,全力做到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见底和重大风险管控到位,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