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少舟督查南昌市救灾物资储备整改情况

访问量:

8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汪少舟带领救灾处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市督导检查救灾物资储备整改工作。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形式,随机选取了南昌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红谷滩区救灾物资储备库和青云谱区救灾物资储备库等3个点进行了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志海,红谷滩区应急局、青云谱区应急局主要领导等陪同检查。

汪少舟深入各救灾物资储备库,围绕采购救灾物资已入库情况、储备库的防火防盗防潮等各项硬件条件、物资调拨和管理的规章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解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汪少舟对物资储备库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完善各类硬件设施,做到救灾物资分类存放、标识清楚,做好出入库登记和防火、防潮等工作;二是完善救灾应急物资日常储备管理的规章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定期对救灾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在红谷滩区检查时,汪少舟实地查看了红谷滩区存储物资的种类、数量、用途和保管情况,认真听取了救灾物资采购、储备、管理及调用方面的介绍,对红谷滩区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需要加强的有关工作。汪少舟指出:一要规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将应急物资储备库与应急指挥平台相结合,推进应急物资储备库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统筹抓好应急物资调配工作,确保调拨程序规范、账务清晰、数量准确。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应急物资能保质保量准备到位,关键时刻物资调用及时有效,物资使用“能用、管用、好用”。红谷滩区将严格按照物资储备管理相关制度,做好问题整改,做到“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战结合”,将救灾物资管好、用好。

在青云谱区检查时,汪少舟察看了青云谱区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青云谱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业松详细介绍了救灾储备物资入库、仓储设施、环境等情况。汪少舟指出,物资储备是开展好救援救灾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各地要按照省厅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大应急救援装备、救灾类物资的储备力度,高质高效完成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要加强仓库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广使用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实现物资采购、入库、调拨等规范化操作,加强物资分区分类管理,保障仓库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红谷滩区组织开展救灾物资点检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救灾物资的储备管理,扎实做好高温期间救灾工作,切实提高各类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8月8日,红谷滩区应急局组织相关专家对物资储备点位及物资存储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物资清查,共清查了帐篷类、被服类、装具类、防汛类、抗旱类、生活类6类物资,18000余套。通过清查真正摸清了红谷滩区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情况,系统掌握了救灾物资储备品种、数量以及可用救灾物资情况。下一步,红谷滩区将根据清点结果制定2023年度救灾物资采购计划,丰富储备品类,提高储备质量,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健全应急保障体系。

来源:局救灾科,红谷滩区、青云谱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