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多管齐下——东湖区应急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访问量: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湖区应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应急力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义无反顾战疫情。近期,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区应急局安排三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及墩子塘街办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组坚持每天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核酸检测、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入昌返昌人员管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帮助属地查漏补缺,巩固疫情防线。

二是一丝不苟查隐患。8月4日,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江西长运加油站和南昌陶氏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安全培训制度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继续检查,对检查中的问题,要求企业实行清单化管理,并立即整改。

三是一刻不停抓督查。8月5日,区应急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对省环保厅干部职工周转房维修改造工程、南昌市叠山路劲霸男装特惠店装修工地进行安全督查,在现场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