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防溺水工作第二督导组赴南昌县督导

访问量:

7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永强带领市防溺水工作第二督导组赴南昌县,就防溺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教体局及南昌县教体局、岗上镇、八一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对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第二督导组对照督导工作要点,询问了冈上镇、八一乡贯彻落实防溺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查阅了冈上镇及冈上中心小学、八一乡及八一乡八一中学有关实施方案、摸底排查表和台账等基础资料;前往石湖村三干渠道点位、八一乡总干渠点位、抚河点位等部分水域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冈上镇、八一乡一些好的举措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冈上镇制定“1+N”防溺水巡查模式,对制止游泳、发现溺水等情况的群众设置了分档奖励机制;在“4个1”基础上增加了口哨,喇叭,救生衣,形成“7个1”;冈上中心小学编制了防溺水校本教材;八一乡投入80万元,计划安装110350米总干河道围栏,已安装6000米;在总干、抚河两条主要水域安排了水上巡逻快艇巡逻,巡逻员随身携带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八一乡八一中学开设了防溺水教育再培训班,对下水学生进行专门再教育等。

与此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冈上镇、冈上中心小学及八一乡工作台账中,部分工作方案不规范,八一乡八一中学防溺水部分资料未集中保存;八一乡总干渠沿岸洗衣台未封围档存在安全隐患等。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督导组要求南昌县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青少年安全。

来源:局防火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