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对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进行安全风险等级预评估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有效防控化工园区重大安全风险,7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进行预评估。

专家组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十有两禁”》等文件要求,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及座谈的方式,从设立、选址规划、园区布局、配套设施、准入准出、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六个要素共34项内容对化工集中区进行逐项排查,重点对前期省厅提出的20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预评估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扣分项,向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高度重视此次安全风险预评估工作,针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提升工作的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积极做好省级中期评估前的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达到一般或较低安全风险等级。

来源:局危化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