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安委会督查组督导高新区高温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8月11日,由市商务局副局长胡足卿带领的市安委会督查组来到南昌高新区调研夏季高温安全防范工作,区应急局局长肖顺龙和科经局、投促局、社发局、市监局、消防大队、艾溪湖管理处分管领导参加。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江投加油站、科勒有限公司和南塘湖湿地公园,就危化品领域、工业制造领域和防溺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高新区关于夏季高温期间各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胡足卿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生产生活安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常识、交通安全等知识,落实60岁以上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摸排清理工作;三是持续做好问题整改清零,进一步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分门别类彻底整治,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相关新闻:

进贤县检查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抗旱工作

8月12日上午,进贤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带领消防、应急、农业、水利等部门,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抗旱工作。  

在检查企业时,熊辉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安全投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抓好事故防范。监管部门在做好安全监管的同时提供安全指导服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落实到位。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农田灌溉用水够吗?水库蓄水情况怎么样?受灾面积有多少?带着这些关切,熊辉先后深入下埠集乡、秧塘水库实地察看旱情,详细询问抗旱保粮措施落实、农田灌溉设备运行等情况。熊辉强调: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也对保粮稳产带来极大考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工作,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千方百计抽水、灌水,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粮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因旱造成的损失。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要加强会商调度,抓住有利条件实施人工增雨,科学合理分配水源,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坚决打赢抗旱保粮战。底线要牢牢守住。当前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火灾事故易发,抗旱用电加大,极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务必紧绷思想之弦,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经开区开展夏季高温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8月11日,根据经开区安委办统一部署,经开区安委办第一、第二督导检查组带领专家对佳因光电、苏克尔、晨鸣纸业等8家危化、工贸企业进行检查。

在佳因光电、苏克尔、中度石化加油站和白水湖加油站,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台账资料,对生产车间电气设备防爆、有毒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完好性,危化品仓库是否超量、混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强高温天气下安全防范,落实特殊作业、检维修、外包工程提前报告制度,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在晨鸣纸业、攀腾科技、南昌齿轮、南特丰收,检查组详细查阅了企业风险分级管控、特殊作业审批、安全培训教育、人员持证上岗等台账资料,针对企业在特殊作业审批中普遍存在的安全分析不足、风险指标监测不够等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

东湖区开展高温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为有力夯实高温季节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基础,近期,东湖区采取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的形式凝聚监管合力,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8月11日,东湖区应急局联合区住建局,深入抚州百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南昌MlX娱乐综合体加固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检查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和动火作业审批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

8月12日,东湖区应急局联合区商务局对长申购物广场和蓝海商业经营有限公司开展执法督查“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前期发现的企业在现场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下一步,东湖区将结合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点,聚焦消防、商贸、燃气、建筑等重点领域,继续采取联合督导检查形式,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高新区、进贤县、经开区、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