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工贸行业交叉检查组赴进贤县开展“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工作

访问量: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的工作要求,8月16日,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劲松带领督导检查组来进贤县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赖洪标和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进贤县应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江西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南昌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两家粉尘涉爆企业在夏季高温期间通风及除尘系统使用状况、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汇报座谈、查阅台账、现场察看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出了企业在安全设施、制度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限期落实整改。

赵劲松指出,要取长补短共进步。本次交叉检查既是完成省厅统一布置的一项督导检查任务,也是各地市、各兄弟县区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良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贤县应急部门要督促企业积极落实整改,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闭环管理。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加大了粉尘涉爆企业生产风险,要通过加强监管,督促企业按照规章制度操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督促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教育流于形式的问题,加大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同时配备防暑降温物品,防止高温中暑。

来源:进贤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