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督查青云谱区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督查青云谱区安全生产工作,青云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志勇陪同。

在江西阳光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黄冬生听取了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胡霄云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锅炉房的安全设施和液氨制冷设备的日常管理记录。黄冬生对企业当前安全管理举措表示肯定,同时语重心长的指出:“安全是和谐之本,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他希望江西阳光乳业集团作为上市企业,要树立良好榜样,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行业规范标准和要求,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全面提升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两不误。

在王府井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检查商贸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时,黄冬生采取实地查看和询问现场人员相结合的方式,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关于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城市综合体餐饮场所是否使用燃气,以及燃气使用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在王府井购物中心安全中控室,黄冬生现场检测了值班人员设备操作熟悉程度和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他表示,王府井购物中心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日常安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黄冬生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定期进行安全“体检”,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黄冬生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推动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坚决纠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青云谱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