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督导青山湖区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50条及市70条具体举措落地见效,7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赴青山湖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及区应急局、科工局、住建局和相关属地的主要领导参加。

在亚东水泥和方大特钢焦化厂,饶绍清对企业生产工艺、安全风险及防范举措进行实地了解与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严把检维修关,采取一切有力措施管控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在青山路街办彩虹社区,饶绍清实地检查该社区危房改造工作情况,要求区住建局和相关属地务必将改造工作做实,改造结束后必须鉴定合格后方可允许居民入住。

饶绍清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青山湖区要继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树牢“两个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以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东湖区推进合用场所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合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合用场所“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确保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安全稳定,7月20日下午,东湖区合用场所安全整治工作专班采取听情况、看台账、查现场的方式深入辖区街办开展督查。

督查组详细了解彭家桥街办合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察看相关工作台账,随机抽查沿街生产经营场所,重点督查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和违规住人等违法违规现象。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此外,督查组还立足实际,要求属地街办及社区广泛开展防火宣传,高频次播放防火安全提示,开展典型“小火亡人”案例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最大限度增强防控火灾能力;做实做细防范工作,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减少火灾事故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建区开展汽车4S店安全检查

7月20日,新建区应急局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广汽传祺、江玲福特、华宏星奔驰等汽车销售维修4S店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及落实、各类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维修操作人员作业时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使用、维修车间接触职业危害人员的职业健康体检、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维修车间调漆室和烤漆室防爆设施安装使用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加强员工培训,强化风险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义县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7月20日下午,安义县应急局组织全县21家有熔铸车间铝加工企业和所有纺织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专家为企业详细讲解了“铝7项”和“粉6项”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性和主动性。

来源:青山湖区、东湖区、新建区、安义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