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举行纪念唐山地震46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访问量:

7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举行了纪念唐山大地震46周年暨“7·28”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彩页、设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展板、现场设立讲解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居民掌握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与技能,增强群众科学防震意识。本次活动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应急常识宣传手册》等宣传册、活动纪念品10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应急避震自救互救和全社会防范地震灾害能力,对引导全社会主动、科学地参与防震减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东湖区

为纪念唐山地震46周年,铭记历史、吸取教训,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7月27日,东湖区应急局走进扬农管理处绿苑社区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宣教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体验VR地震避险逃生、开设防震减灾科普讲座、播放《唐山大地震》电影等形式,使社区群众铭记地震灾害历史的同时能够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

西湖区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提高居民防震减灾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西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通过悬挂横幅、播放LED屏、微信群以及在全民核酸检测地、居民小区、沿街店面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地震科普、科学避震、自救互救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微信推送防震知识300余次,悬挂横幅20余条,播放防震减灾宣传LED屏5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走访上户600余人次。为辖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局抗震办,东湖区、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