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一线践初心,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应急管理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工作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7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南昌市“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员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在市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支队党员的带领下,一中队队员参观了水泵操作、脉冲水枪、风力灭火机等科目的演示;参与了地震事故、建筑事故、洪涝灾害事故、紧急救援的演练。通过演示观摩、灾害事故及紧急救援的演练、个人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一中队各小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下一步完成好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党员应急队队员表示,将结合此次活动的内容,总结应急救援及事故救援经验,进一步提升处置各项任务的实战能力,在应急队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驻新建区大塘坪乡献忠村第一书记孙美焘对帮扶村脱贫户进行走访,了解防返贫措施落实情况和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工作推进情况,为脱贫户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脱贫户们对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乐观生活。

七一前夕,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省应急管理厅专题党课,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局机关党委还派员对老党员进行了慰问,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进行专题党课、参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大家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态度,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局驻村工作队、局机关党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