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青云谱区、东湖区应急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7月1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云谱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东湖区应急局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青云谱区应急局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在四川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袁业松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夯实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勇气。

三是讲好一堂党课。支部书记袁业松同志以“深化系统建设整体建设 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各地区各部门在不同条件、不同情景下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的创新探索,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提升提供了有益探索和指引。

东湖区应急局  

开展一次入党宣誓。一次宣誓,一生坚守。入党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重温入党誓词是一名共产党员砥砺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象征。7月1日上午,东湖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议室回荡,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灵魂洗涤。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在宣誓完毕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虎同志向党员代表孟磊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寄语。贺卡中的党旗熠熠生辉,鲜红的入党誓词时刻提醒着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织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暖暖祝福及入党时间的记录,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激动不已。随后,孟磊同志回忆入党经历和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分享了生日感言。

组织一次现场学习。下午,局党委与三联三共三引领对象江西瑞信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墓开展纪念活动。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默哀,向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圈,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爱国主义读本《清贫》选段。

通过一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汲取了革命智慧,更加坚定了党性修养,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积累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青云谱区、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