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永强督导督查南昌县防震减灾工作

访问量:

7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永强赴南昌县督导检查地震监测站、宏观观测站等地震监测设备运维情况并调研基层抗震设防工作开展状况,市应急管理局抗震办及南昌县应急局有关同志参加。

李永强先后对南昌县塘南镇渡口村地震监测站、地震宏观观测站进行了督查,详细检查了地震监测相关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地震宏观异常测报员工作职责、工作制度、震情跟踪和落实制度等,并询问了防震减灾教育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李永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防震减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更加宽广的视野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牢记“防震减灾,造福人民”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把防震减灾工作抓实抓好。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加强地震群测群防。要紧盯震情形势,持续强化震情跟踪科技支撑,抓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强化震情跟踪研判,密切跟踪观测资料动态变化,及时核实宏微观异常,及时上报突发重大宏微观异常,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和跟踪分析,实行异常零报告制度,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三要强化督查检查。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全县地震监测设施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塑造地震台站良好的周边观测环境,确保地震监测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相关防震减灾措施顺利落实。以严厉的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局抗震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