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政治生日、“书记讲党课”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蓉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文章精神,学习全市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总结暨“4+X”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报道及通报。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志海以《牢记政治生日,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以自己入党时对党的认识为切入点,从三个大方面——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过政治生日,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如何影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授课。陶志海强调:一要把初心体现在绝对忠诚上,二要把初心体现在理想信念上,三要把初心体现在人民情怀上,四要把初心体现在奋斗精神上,五要把初心体现在严于律己上。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还给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祝福,两名党员谈了感悟与体会。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锤炼过硬应急本领,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压实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局机关党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