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安义县、进贤县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7月7日,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昭春带队,对安义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市应急局局长吴志强、二级调研员罗春来,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史渝闽等陪同;7月8日,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应急指挥专员刘方超带队在进贤县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7月7日,王昭春带队在安义县巡查

7月7日上午,安义县召开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王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飞汇报安义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志伟、赵伟、胡志娟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高新园区管委会等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王昭春对此次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每个地区、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来说,稳定就是责任、稳定就是大局、稳定压倒一切。二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巡查期间,巡查组将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开展工作,也希望安义县的各级、各部门正确对待巡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开展。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对巡查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查中移交的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对巡查后正式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彻底整改。

罗国栋对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工作组对安义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指导,并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接受巡查。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巡查工作,以巡查为契机,深查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把巡查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强化、全面提升。二是要主动配合,以更优服务强化保障。要严格按照此次巡查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对于巡查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周密安排、保障到位,切实做到诚恳主动接受巡查监督,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巡查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立行立改,以更大力度整改问题。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巡查全过程,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各责任单位要迅速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压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四是要举一反三,以更实举措抓在日常。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50条、市70条具体举措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工作,确保常态长效。

汇报会结束后,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与安义县领导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并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下午,巡查组分成两组分别对顺来客运、晶安高科、中联建设、中安铝业、洪安化工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县领导罗国栋、叶飞、刘志伟陪同检查。

7月8日,刘方超带队在进贤县巡查

7月8日,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应急指挥专员刘方超带队在进贤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传达省安委会关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任务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刘方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汇报进贤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方超强调:一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领会蕴含的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态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的政治责任。二要积极配合巡查。要实事求是反馈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巡查发现问题、找出不足,落实整改。发现好的典型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发现的反面典型要及时整改,通过正反面典型宣传,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工作不落实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最后一公里不落实等于零,针对国务院、省市出台的硬措施要一条一条抓落实。要深刻吸取近期溺水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熊辉对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省安委会巡查组对进贤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指导,他表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巡查是对进贤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和有力督导,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积极配合巡查。进贤县将严格按照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如实提供材料,对巡查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将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将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查汇报会议结束后,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分别与县分管领导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巡查组还先后前往衙前乡查看防溺水工作,到南昌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李渡烟花集团、江西日旺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

来源:安义县、进贤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