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安全生产月】培训学习求真、演练督查务实、安全宣传过细!

访问量:

围绕“安全生产月”的重点要求,进贤县邀请专家围绕新安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等进行了授课;红谷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新安法;进贤县还组织了燃气消防演练;市合用场所排查整治专班深入新建区进行了督导检查;经开区、南昌日报社因地制宜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

  

进贤县邀请省厅专家围绕新安法等进行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加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贤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了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陈斌进行授课,进贤全县高危行业企业及规上工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陈斌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以事故案例视频讲解法律法规,授课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生动精彩,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参训人员表示,将把安全生产法律规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刻理解、融会贯通,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健康、安全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红谷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安法

6月21日,红谷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制(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吴江辉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韶宸,区政协主席陶国强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吴江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须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扛起政治责任的具体担当。吴江辉强调:

一是思想重视要再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监督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倾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要加强安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

三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做好企业督导,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做到规范有序操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

参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进贤县举行燃气储罐泄漏突发事故演练

为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职工避险自救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人人重视安全”。6月23日,进贤县应急组织消防、城管及燃气企业共计50余人,开展了燃气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以燃气储罐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救援为背景,通过实兵参加、实际演习,有效提升了企业和救援部门应对突发事件配合处置能力;既是对燃气应急救援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和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通过演练提升预防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合用场所整治专班深入新建区督导

6月23日,市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深入新建区督导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新建区工作汇报,分成两组深入长堎镇与溪霞镇街道、社区、村组现场查看了排查整治工作进展与成效。针对当前工作,专班指出,全市集中开展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为切实摸清底数、彻底清除隐患,大家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信心、加大力度,压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应排尽排;整治工作要重点围绕配齐灭火器械、畅通逃生通道、配置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展开,确保安全。

南昌经开区组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6月23日上午,根据经开区安委会对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部署,由市区城管部门、蛟桥街办联合主办,昌北中油燃气公司承办的南昌经开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在旭辉cmall西广场举行。经开区城管局局长陶红要求经开区各燃气职能部门、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安全检查和联合执法,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有影响和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联合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及纪念品,促进了居民燃气安全防范意识的提升。

南昌日报社推动安全宣传“进农村”

6月23日,南昌日报社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挂点帮扶村(南昌县泾口乡东冈村)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进农村活动,在村委和村里的企业生产车间悬挂横幅、张贴安全生产代言人及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等宣传海报,提醒大家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做到事事讲安全、处处要安全。

来源:进贤县、红谷滩区、新建区、经开区应急局,南昌日报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