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安全生产月】全力提升全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访问量:

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交管局充分发挥宣传先锋作用,围绕文明交通安全治理,坚持宣传先行,打造宣传阵地,开拓宣传渠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不断促进全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升。

6月以来,共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组织儿童到南昌公安交通VR体验中心开展宣传活动5场,组织外卖企业、货运企业在交管局文明交通治理曝光台开展警示约谈宣传7场,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迅速落实隐患整改,对亡人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排查,坚决做到举一反三,通过一起事故杜绝一类事故的发生。

突出南昌交警护航高考,发布高考出行提示和文明交通倡议3次,制作交通引导牌、禁止鸣笛牌等共900余块。在交管局22楼设立了“2022高考警媒联勤指挥中心”,邀请媒体进驻,突时发布护考信息。通过媒体、高德、百度等互联网平台及时发布即时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等,为考生合理规划路线提供帮助,确保考生出行线路导航精准、线路最优。

及时报道护航高考、服务考生的鲜活故事60余个,中央政法委、央视新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人民公安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警察网、江西发布、江西政法、文明江西、江西公安、江西日报、新法制报、大江网、南昌日报、南昌发布、南昌一套每日新闻、新浪和凤凰网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了南昌交警护航高考的创新举措和感人瞬间,吸引了数千万网友粉丝的关注和点赞。

相关新闻:

青云谱区安委办部署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8日下午,青云谱区安委办组织各街道、镇、集聚区、梅湖景区以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召开“2022年江西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南昌市青云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青云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业松主持,有关负责人参加并对活动期间各单位任务安排进行具体部署。

在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定于6月16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吉安市井冈山经济开发区,分会场设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灌婴广场(省厅办公大楼对面)。会上,袁业松向各单位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总体方案,有关负责同志对青云谱区分会场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由于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区安委会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组织,确保圆满胜利完成分会场筹备各项任务。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

6月1日至9日,轨道集团通过钉钉课堂、班组会议、中心例会等线上线下形式,重温《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以及“全国15条”“全省50条”、“全市70条”措施,开展安全教育“三进”活动,以“班前讲话”“安全交底””大家谈“等形式,在工地开展培训活动;通过“上一堂课”等形式,开展“进车站”安全服务;围绕消防安全,开展“进办公点”安全督导,现已累计开展培训60余场,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

此外,南昌经开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宣传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来源:市公安局交管局,青云谱区应急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经开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