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李红军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4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江新洪参加。 

赣江南大道岭北一路至生米大桥段加快提升改造,九龙大桥主线桥梁承台、墩柱建设有序推进,洪州大桥加紧预制件制作。调研中,李红军实地察看各项目施工进度,详细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推进“零事故”创建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李红军强调,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在日常,把各类风险隐患抓早抓小抓于未然,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严守安全技术操作规范,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加强劳务派遣灵活用工管理,重点关注大龄施工人员安全,减少高龄作业施工风险,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控制一般事故和自然灾害造成的亡人事故。要立即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升各类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李红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到换岗进出报备、定期核酸检测、严格封闭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