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勤廉应急】促发展、保平安,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

访问量:

4月5日,湾里管理局安稳办组织召开“新时代应急人”大讨论活动,安稳办主任祝德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应急管理局吴志强局长在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勤廉应急”主题教育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应急人”进行全体班子成员和股室长发言讨论。讨论会上安稳办主任祝德奎强调:

一、队伍建设是基础。安稳办要紧密结合“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创新培训方法和模式,对广大领导干部进行普适性宣传教育,应急管理人员要多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狠抓队伍建设,练就过硬的本领。通过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战化 的训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人员、抢险救灾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锻造出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二、正确姿态是保障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未来。赛道上要跑得快于常人,一定要有“正确的姿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正确姿态”应该是:讲政治、守规矩、求实效。具体来讲,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加强风险评估,准确把握风险点,精准开展监管执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的综合监测、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精准实施抢险救援、恢复重建等工作。

三、宣传教育是促进。要进一步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责任,将上级安排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印发宣传单、张挂标语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月”、“防震减灾宣传周”等活动期间,针对各类易发公共事件,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广泛深入 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都是应急安全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全面提高各级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水平。

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应急人

   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肖正校

4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暨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动员会后,我感触良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不光要有苦干实干、不辱使命的担当作为,更要有到群众中去、“人民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争做新时代应急人,要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新时代应急人要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工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指示批示精神。

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新时代应急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贯彻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中不打折扣,在安全生产检查中不打折扣,强化新安法的学习贯彻,认真排查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提出整改要求,规定时限,对不按时整改的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到隐患整改“四不放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我局安全生产总体水平提升,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锤炼干净担当的品格。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应急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锤炼干净担当的品格,才能练就钢铁本领。有些企业负责人为了追求利益,忽视安全,只看中短期利益,不关注企业长期发展,不愿意投入资金进行安全生产设备改造,不愿意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不思进取解决生产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不讲法理讲人情,想方设法通过“拉拢腐蚀”解决发现问题的人。作为新时代应急人,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要谨小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深入学习贯彻省、市领导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勇气、底气和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在应急管理事业上敢打敢拼、激流勇进,为做好应急管理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