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勤廉应急】立足新时代,体现新作为

访问量:

4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按照《南昌市应急管理系统“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的动员讲话,围绕“立足新时代、当好应急人”开展了一次大讨论。

该科同志认为,开展“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当好“新时代应急人”,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书记批示指示、体现应急担当作为的需要。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干部职工,要自觉参与到“勤廉应急”主题教育中来,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我们的工作最大限度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减低灾害事故的危害和损失,当好城市安全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守夜人”,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具体来说要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内心深处、灵魂深入、思想深处更加坚定不移的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始终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党的事业、应急事业的忠诚卫士;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养成。自觉加强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觉增强规矩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落实意识,按照职责分工,说了就干、定了就办,自觉在工作中靠前一步、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敬业精神。围绕服务于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调动全局全系统共同参与,不断丰富高质量的新闻宣传信息来源,及时掌握有关重点工作、重要活动的进展,强化与主流媒体沟通,扩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谋划开展有吸引力的活动,推动提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的影响力,更好地传递安全文化和应急知识,传播应急好声音和正能量,展现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勤廉奉献、担当作为的风采。

================================

同日,经开区应急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大讨论。

大家以“新时代应急人”为主题,围绕“组织上交给的任务是什么?担负的责任有哪些?怎样才能不辱使命?”等话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区应急局负责人赵婷婷强调,全体干部要从顾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打造“勤廉应急”队伍;要勇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守纪律,展现应急人应有的工作作风;要尽本分,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履职尽责,实现安全发展。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经开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