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勤廉应急】筑基护航保平安,争做勤廉应急人

访问量:

日前,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召开“新时代应急人”大讨论,区安监局负责人、区经投公司总经理石巍峰主持会议,区安监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每一位同志就深入思考应急管理干部应该做什么,担负的责任有哪些,怎样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石巍峰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此次研讨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履职担当、压实责任,做新一代勤奋、廉洁、向上的安监人。以无我奋斗的精神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切实为小蓝更平安筑基护航。

“勤廉应急,勇争示范”

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龚良镇

近期,我局积极响应市应急管理系统“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切实把“勤廉应急”主题活动与应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率先实现“勤廉应急”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提升。我认为这不仅是对我们应急系统干部进行的一次思廉倡廉、勤政廉政的思想教育,同时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十分必要和及时。作为一名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我积极参与了围绕“新时代应急人”开展的大讨论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警钟长鸣

加强学习对于普通干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非常重要,几乎所有腐败堕落的应急干部都是从放松学习、放松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开始走上犯罪道路的。特别是作为一名应急系统干部,更要时刻绷紧学习这根弦,一刻不松地保持先进性。要认真学习“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动员会”会上吴志强同志的讲话精神,丰富自身理论素养,把握正确的理论导向;要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处理好加强学习和抓好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自觉的参与和开展自我学习、集体学习、听取讲座、走访调研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促使学习引导工作,工作促进学习;要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廉政形象,始终保持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学习态度,警钟长鸣,不因一念之差给家庭、给亲人、给自己,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无以挽回的损失。

二是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俗话说“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作为一名应急系统干部,一言一行都会对党和政府的形象、工作风气、社会风气产生重要影响。特殊的身份,决定了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言行都必须从全局高度加以考虑。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冲击我们的思想,面对考验和诱惑,很容易会在思想出现波动,越是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就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更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为此我们每一名应急干部、应急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视人民重如泰山、视名利轻如鸿毛。作为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勤政廉政,走勤廉之路,做勤廉之应急人。紧紧围绕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这个根本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众望,才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

三是摆正位置,接受监督

实践证明,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俗话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应急干部要正确地对待监督,把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作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要切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努力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准确理解和认真加以把握。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自觉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疏通和拓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把自己置于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之下,使公仆受到主人的监督,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止滥用职权、克服不良作风,保持一名应急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勤廉应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