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勤廉应急】扛起重任、铆足干劲,做好新时代应急人

访问量:

4月8日上午,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新时代应急人”大讨论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从“组织上交给的任务是什么,担负的责任有哪些,怎样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围绕“新时代应急人”开展了热烈讨论。

高新区应急局局长肖顺龙表示:全体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铆足“一干到底”的干劲,培养脚踏实地的精神,把新时代应急人的责任扛起来,把本职工作做出色;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慎微慎独;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

争做新时代应急人——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胡祖亭

当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广大应急干部都在围绕“新时代的应急人”开展热烈讨论。应急管理工作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职责,能否做好“新时代的应急人”,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新时代的应急人,要做到勤奋为先。一要拒绝“躺平”,有担当使命的自觉。要强化大应急意识,具备“敢于扛事”的气魄,在“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中努力工作,努力衔接好大应急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二要不甘“平庸”,有奋勇拼搏的状态。应急工作是严谨而又认真的,它需要我们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周密而又详实地完成应急准备,需要我们主动上前,斗志昂扬,顺利而又圆满完成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三要远离“佛系”,有奋发有为的精神。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一名干部,我们要勇于在未知中摸索新路,在发展中适应变化,在工作中寻求创新,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力争在岗位中立鸿鹄志,做创造者!

新时代的应急人,要做到担当为要。我们年轻应急干部要不断更新观念,破除思想障碍,解决肯干、会干、干好的问题。要常思常想、自我革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突破思维局限,真正解决好当下存在的痛点难题。从我自身岗位工作上来讲,就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记“两个至上”原则,正确处理好安全监管和企业服务的关系,不断推动高新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一方面要从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具体事项着手,强化执法检查,不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结对帮扶、安全现场交流会、安全进企业等工作,切实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新时代的应急人,要做到廉洁为底。一是要强化学习,不断强化廉洁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持续强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切实树牢廉政意识。二是要务实作风,不断规范工作行为。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自身工作行为,通过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守牢工作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一方面是守牢安全工作底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是守牢廉洁底线,做到廉政用权、秉公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高新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