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勤廉应急】氛围浓厚勇争先,“五个过硬”做好新时代应急工作

访问量:

近日,青云谱区应急局按照市应急局统一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应急人”主题大讨论活动。

讨论中,每个科室找标杆、查差距、明方向、列任务,每名党员干部谈认识、知不足、列计划、抓落实,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局党员干部精气神,形成了浓厚的“对标比拼勇赶超”氛围。

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业松强调,根据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时代应急人”要做到三个“高标准、严要求”:在对党忠诚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善作善成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守规矩改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

“三个高标准严要求”塑造“新时代应急人”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党委书记、局长     袁业松

一是在对党忠诚上高标准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底色,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磨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听党指挥、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中体现绝对忠诚。站稳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要经常想一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向人民群众学习,把广大群众是否拥护、赞成、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扛起对党忠诚的使命责任。始终牢记组织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历史的考题、时代的考题、人民的考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推动工作、衡量评价发展成果。

二要在善作善成上高标准严要求。增强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的能力,对标“五个过硬”,突出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在工作中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应急管理战线的殷切希望和千钧嘱托,必须时刻牢记、付诸实践。要培养闻风而动的反应力。海恩法则告诉我们,任何一起事故都是有原因的,并且是有征兆的,也是可以控制避免的。社会问题有一个从小到大的过程,只要时刻保持敏锐反应,及时分析研判其产生的原因和可能引发的后果,就能够将矛盾扼杀在苗头,纠纷化解在萌芽。要培养直击要害的洞察力。从以往我们经手的事故案件来看,找准问题原因是重中之重。正如救火,切忌盲目一窝蜂,找准火源是关键,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消解矛盾、化解风险,找不到不仅徒做无用之功,还可能引发二次事故。所以,只要我们能准确抓住“要害”,就能够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解决问题。要培养事半功倍的行动力。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是一对双生子,应急系统的工作与其他机关有很大不同,经常在与时间赛跑,容不得慢吞吞、拖一拖,追求在最短时间达到最佳结果。这更加要求我们必须具有高效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一定要引起重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任务高效高质完成。

三要在守规矩改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勤廉文化,保持和发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解决问题的有力措施。“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首先要在思想上有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的精神,只有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才能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形成“想干事、干实事”的氛围;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向先进地区学习,向先进个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发达地区的创新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有勇争一流的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尽最大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要有严于律己的精神,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高标准严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工作落实;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群策群力,共破难关;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要讲规矩守纪律,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按政策办事、依法办事,以铁的纪律、实的干劲,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青云谱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