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争当勤廉应急之星——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勤廉应急”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访问量:

“在灾害事故面前,有多少人等着我们救命;又有多少人指望着我们送去温暖,我们应急人就是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必须要有不怕苦难、不怕挫折,咬着牙关往前冲的精神。人民需要我们,这就是为什么干的答案。”“锁定一个确定性目标,返回来看现实,看哪些工作是我们能做到的,先做;哪些事能力不足的,学习、找资源,再做。工作马上就变得清晰具体了”。4月21日,在市应急管理局“勤廉应急”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中,肖积娟用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例子,用生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应急人“为什么而干”“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获得5位评委一致好评,获得全场最高分。

据悉,根据全市建设“勤廉南昌”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有关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更高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突出塑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形象,锻造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机关干部队伍,营造自信、发奋、齐心浓厚范围,市应急管理局从4月起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全力提升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执行、协作、自律、服务”五种能力,更好地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防汛抗旱等业务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中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风采、彰显应急担当。这次演讲比赛就是对“勤廉应急”主题教育前期大讨论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对该局干部职工理念的一次升华、思想的一次碰撞、作风的一次洗礼,对积极争当勤廉之星的一次激励和鼓劲。

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13位选手立围绕应急管理部门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在保障城市安全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方面肩负的历史使命,在面对突发险情、洪涝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时的担当作为,立足自己的岗位实际,从大局和宏观着眼、从微观和细节入手,谈认识深刻独到、谈工作如数家珍、谈感受令人共鸣、谈体会思路清晰、谈未来信心百倍——

赖宗仁的演讲告诉我们,破解执法处罚难要创新思路,只要不断学习、认真琢磨、办法总比困难多。

何悦的演讲告诉我们,安全生产永远无止境,应急管理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始终以归零、如履薄冰的心态来抓好安全生产。

漆伟的演讲告诉我们,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需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

肖积娟的演讲告诉我们,事情复杂,只要思路清晰,方法对路,善于总结,勤于思考,乐于奉献,就能干好;

熊泽文的演讲告诉我们,无论是“火焰蓝”守护“生态绿”,还是“应急蓝”拧紧“安全阀”,都要有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

柯佳凯的演讲告诉我们,通过“智慧应急”提升城市运行和治理水平,需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

陶信的演讲告诉我们,坚持“不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官小而不廉”的信念,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就是为“勤廉应急”建设做贡献;

王力的演讲告诉我们,处在伟大的时代、肩负伟大的重任,应急人应当甘愿平凡,砥砺前行,奋勇而进,一身生气、公正廉明;

简琴娟的演讲告诉我们,应急人应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负重前行,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胡俊越的演讲告诉我们,树立强大的决心、信念,坚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本领过硬,应急队伍就能大有作为;

吴志平的演讲告诉我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个应急人都要争当“勤廉应急”之星,并要做最闪亮的那颗;

秦智伟的演讲告诉我们,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制度,严格监管,让党和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是我们应尽职责;

李箫筱的演讲告诉我们,用辛勤和汗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是应急人孜孜以求的目标,并一直为此而努力。

担任评委的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在演讲结束时讲话指出,通过这次演讲,看到了市应急局干部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正是因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对照“勤”和“廉”的要求,围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以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的发生、拯救人的生命为己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大家要以开展“勤廉应急”主题教育特别是这次演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工作中践行以勤为荣、以廉为美的要求,做到一切为了使命、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对得起党的培养、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肩负的责任、对得起人民的重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凝心聚力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

局党委委员吴堃,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陶志海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蓉担任评委,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春来等在家局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干部职工观摩了演讲。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