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晚报: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再提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访问量:

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经验,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新提升。

2021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坚持把群众对安全感的需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发生、杜绝了有影响的内涝和森林火灾发生,营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从中央到省委、市委都强调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向纵深推进;坚持实效导向,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相结合,与培育应急人的精气神相结合,与履行职责使命相结合,与密切联系群众相结合,当好人民群众幸福安全的守护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先锋、安全尖兵。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有力有序开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回头看”、隐患排查治理“清零”、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危行业领域淘汰落后产能等“十大攻坚战”,切实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基础。重点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大应急值守力度。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主要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强化、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再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再严明。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