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晚报: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我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访问量: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转作风、优环境的要求,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协调职能,督促各县区围绕城镇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以明察暗访、夜查夜访、调度布置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营造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安全和谐环境。

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我市各县区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乡居民用气安全。

1月8日,红谷滩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要求认真做好燃气行业隐患排查和整改。东湖区也对燃气安全生产进行了调度,要求各单位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严厉打击非法瓶装服务点,确保燃气市场平稳有序。1月9日,红谷滩区对恒兴燃源充气站的充装设备运行、站点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和安全管理防范措施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抓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隐患即时整改。

1月7日,安义县开展液化气、天然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先后前往石鼻镇液化气站点、晶安高科天然气站点以及龙津镇液化气站点,详细检查各站点气体存储、运输、使用等方面安全管理、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1月8日晚,青山湖区对辖区内劳动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防范和监控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1月9日,东湖区对扬子洲镇部分企业进行了燃气安全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江西久鸿食品有限公司、江尚人家酒店和南昌昌龙液化气有限公司的燃气使用、充装和现场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燃气使用和充装过程中的安全检查巡察,确保安全生产。

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岁末年初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区均把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

1月5日上午,督查组深入进贤县,对进贤创新礼花有限责任公司、李渡烟花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明察暗访,现场发现问题5个。1月6日,督查组深入安义县,对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生产。

安义县督查组深入祥顺纺织、东阳铝业、中油燃气、信达航科、东林石油液化气站、和平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危旧房整治和特种设备监管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此外还对江西凯美达铝业、江西洪安化工、江西安德力高新科技和安义县石诚气体等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新建区检查组深入建管中心、燃气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并对辖区非禁燃禁放乡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执法检查。东湖区应急局联合扬子洲市场监管分局对南昌惠泰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公司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预案和特种作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资料。

南昌市高新区应急局联合高新公安分局滁槎派出所在滁槎中心街查获一处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现场收缴各类烟花158余箱、爆竹1000多盘,涉事人员已被高新公安分局滁槎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1月6日下午,西湖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2021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考核及有关工作进行明确,对全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任务进行部署。此外,西湖区应急局近期聘请行业专家,对辖区4家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大润发八一店、滕王阁大酒店,围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对3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共查处安全隐患7项,督促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1月 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部署调度会,区安委办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1月7日,南昌市小蓝经开区对三家涉氨制冷、危化品经营企业进行夜查夜访,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