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全面完成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

访问量: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走访中铁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涉及有关县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配合,尽快与铁路部门对接,共同摸清公铁并行路段护栏情况,对路地双方均认为合格的,先行接收;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出台的移交方案要求,积极落实,稳步推进护栏移交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按李红军书记指示要求部署落实护栏移交工作,相关县区也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快速推进,确保落实到位。

全省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于9月下旬正式启动,按照要求,我市需在11月30日前完成91处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其中不符合移交标准的护栏需要在2022年3月31日前由铁路部门整改合格后移交完毕。市交通局于10月8日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公铁并行路段护栏移交工作方案,明确了移交任务、移交方式、移交标准和移交流程,成立了护栏移交工作专班推动此项工作。在省厅的正确领导下,经市领导高位推动、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整治办密切配合、铁路部门大力支持,截至10月26日,全市91处护栏已全部完成移交,提前完成移交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交通局将发挥好牵头作用,密切联系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铁路部门,督促属地政府落实好所移交护栏的管养维护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作用,协调路地双方联动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整改,确保我市境内列车运行安全。

来源:市交通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