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南昌多点发力 应对寒潮天气

访问量: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近期我省出现寒潮天气。近日,市安委办认真落实省安委办的要求,高度重视寒潮天气防范应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为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停水、停气事故,市安委办要求供电、供水、供气等生产经营单位要及时排除因寒潮天气造成的安全故障。建筑施工企业要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做好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物料管道、物料传输传动设备防冻保温,严防火灾、爆炸和中毒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寒潮天气期间的劳动保护,适当调整生产班次,改善劳动条件。

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提高道路见警率,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救援等部门要督促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加强管理,防止冬季取暖煤气中毒、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在做好安全检查方面,要以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抓手,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水电煤生产、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加强安全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在安排应急值守方面,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寒潮天气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督促综合性消防救援和地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专业性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应急保障,前置部署力量,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确保能第一时间启动响应,迅速出动,科学有效处置到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