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喜讯!我们获奖了!

访问量:

10月18日至19日,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了今年以来应急管理新闻舆论工作,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宣传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致辞。会上,对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南昌市应急管理局的新闻舆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党委、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始终高举正确的新闻宣传方略和舆论引导策略,自觉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大事要事开展宣传,自觉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开展宣传,在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应急管理报的关心支持下,推出了《江西省南昌市应急管理系统鼓励引导党员——学习模范勇争先 立足岗位有担当》《江西南昌市应急管理队伍强化“党建+”激发战斗力:在一场场大考中攻坚克难化险为夷》等新闻稿件,展示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走深走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把中国应急管理报作为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依托中国应急管理报学习各地在开展执法检查、防灾减灾、风险防范、事故查处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9月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双下降,为南昌市提升在江西的首位度、更好彰显省会担当,营造了安全和谐环境。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将以这次获得荣誉称号为“归零”的起点,始终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政治方向不动摇,继续主动向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应急管理报请示汇报,继续向全国、全省其他优秀兄弟城市学习求教,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新闻舆论工作,发挥好中国应急管理报在凝聚应急管理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中的引领作用,在传递应急管理好声音、弘扬应急管理主旋律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发掘应急管理一线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人物,发挥其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开辟新局面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管好、用好自有新媒体平台,使之成为展示一线工作风采、交流方法经验的重要“窗口”。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