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森防办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

访问量:

10月14日上午,由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处长沈彩周率领的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森防办)第三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保良,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各有关单位科室和乐化镇负责人等参加。

邓保良代表南昌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 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要求,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做好森林火灾防范的应急预案、物资装备、救援队伍等准备,以及森林防火宣传、违规用火查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前往经开区乐化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汇报。

调研组要求南昌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在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森林防火进村入户上路宣传,切实增强村民、游客森林防火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市、县区、乡镇、村组要层层把责任抓实、落细;加大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一旦有火情要迅速组织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把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局防火科、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