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

访问量:

10月11日-17日是江西省第八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根据省委网信办、市委网信办的要求,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10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深入红谷滩世纪中央城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为居民送去网络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播放了网络安全意识科普生活篇小视频,生动阐释了密码等级安全、二维码扫描、病毒处置方式、物联网设备安全、路由器安全、APP使用安全、手机丢失处理、恶意链接应对、反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网络安全专家段振华就居民生活中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提醒居民各类密码设置要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多个密码不能相同并定期修改,各类平台登录不要设置成“一键登录”或“记住密码”;避免扫描陌生二维码,移动支付时要看清二维码是否有伪造、留意收款对象是否正确;不随意丢弃、售卖手机、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防止信息被盗用;不随意链接来路不明的免费WiFi、不点击来路不明的短信链接;不随意在朋友圈晒与个人隐私信息相关的图片、物品;不相信中奖或以公检法名义的电话或信息等等。在讲解过程中,通过鼓励居民列举遇到的网络安全情形、回答与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等形式进行互动。

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使参与的居民受益匪浅,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更有效地做好网络安全防范,最大限度杜绝个人信息泄露、避免自身权益遭受损失,很好地体现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宗旨。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