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送“法”进企业、监管同步行——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商贸领域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0月14日至15日,西湖区应急局派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人员,分别对南昌铁路大酒店、锦怡大酒店、明园大酒店、君亭红牛酒店等4家商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检查和送“法”进企业活动。

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专兼职人员、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是否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以及特种作业人员取证等台账进行详细查阅,并实地检查企业经营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已督促企业现场整改完毕。

结合检查工作,执法人员为企业送去新《安全生产法》,督促各企业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十个一次”工作内容,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下一步迎接南昌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确保辖区安全环境持续平稳。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