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消防车通道

访问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综合治理,有效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 动见实效。近日,南昌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八月湖街道办,深入平安象湖风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 治。

此次行动针对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联合整治,确保发生火情消防车进得来、展得开。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是否通畅、 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现象进行详细检查,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劝导,利用《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警示教育后,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走。同时,为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被长期占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还要求小区物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日常管理,提醒群众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

下一步,南昌县还将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重点,通过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的方式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 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