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督导组莅临东湖区开展检查指导

访问量:

根据《全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10月19日上午,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督导组组长、市建设局二级调研员万军一行深入东湖区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专项督导。东湖区副区长、东湖公安分局局长洪龙陪同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洪龙关于全区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情况汇报,并先后来到水天一色小区、紫金城小区和百盛B馆,对各单位安全出口、地下车库进出口、建筑周边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和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单位消防车通道路面标示线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了检查指导。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东湖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要认识当前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顺利有序推进。二要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形成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合力,建立档案台账,强化氛围营造,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群众,提升居民火灾自防自救意识。三要强化督导考核,认真排查摸底,实现消防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小区消防安全环境明显净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物业消防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确保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下一步,东湖区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结合全市消防安全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通道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不断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