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东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访问量:

10月21日,东湖区就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召开了安全生产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宣治、舒小红、许前佐、涂宏伟、洪龙、许强、聂超、万晓荣、毛青出席。高辉红强调——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单位要把责任担在肩上,以问题为导向,以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突出重点,全面摸排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要立足区情,对燃气、城市消防、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重大风险和问题隐患,制定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强化执行,认真压实安全生产的各方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11个专委会共同发力,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依法履职、各负其责,统分结合共同推进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