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小蓝经开区安监局深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访问量:

近日,小蓝经开区安监局负责人石巍峰带领区安监局干部组成宣讲组,前往恒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江西融德防伪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企业开展送法送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在企业,宣讲组向负责人赠送自制的《企业安全职责牌》制度牌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书籍,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等内容。督促企业做好安标化建设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宣讲组指出,“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企业负责人要将《企业安全职责牌》制度牌挂在墙上醒目位置,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每一个企业必尽之责,同时要制定完善每一道生产工序的操作规程,区分机械正常状态和紧急状态时的操作规程,并将操作规程张贴在机械的醒目位置,确保每一个员工都能看见、熟记,让每一次上岗作业都有岗前培训,每一个上机操作都有安全教育。

宣讲组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保证“效率至上”,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后,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将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检查水平,做到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协助企业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平安小蓝保驾护航。

来源: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