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访问量: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深入青山湖区、西湖区对危化品企业进行暗访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9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春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青山湖区康平远达、创世纪加油站暗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情况,对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作业场所的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要开展教育培训,紧紧抓住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贯的契机,做好全员性的宣传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不折不扣地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物资,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9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对西湖区2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暗访,主要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是否落实中秋节期间领导带班、经营现场管理现状是否规范和设备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条并现场整改完成。暗访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秋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要强化经营现场的管理,加强巡察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经营安全;积极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抓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工作,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来源:青山湖区、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